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监督曝光 >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 > 正文

泸西:关于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

发布时间:2019年08月25日15时24分  作者:佚名  来源:泸西县纪委监委  编辑:管理员  阅读次数:4038
66.9K

为进一步筑牢“四个意识”,严明纪律规矩,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,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如下:

三塘乡退休职工陈永才玩忽职守造成国家财政资金严重损失的问题。陈永才在担任三塘乡民政所所长期间,对2010年至2013年三塘乡连城等4个村委会上报的孤儿基本生活费、五保供养待遇申报材料,未按规定组织开展入户调查和未认真审核就签字上报,致使三塘乡上报县民政局9名孤儿、2名五保供养人员的情况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相符,导致不符合条件的9人享受孤儿基本生活费共计558780.44元,不符合条件的2人享受五保供养待遇共计23864元,给国家造成582644.44元的经济损失。201957日,经泸西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,降低陈永才享受的待遇,对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。

退休不等同于安全着陆、不代表免责。陈永才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,玩忽职守,造成国家财政扶贫资金重大损失,虽已退休,仍应予以严惩。

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,举一反三,引以为鉴。各级党组织要绷紧责任弦,对标党中央精准扶贫、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整治问题不手软、转变作风不懈怠,以作风攻坚带动脱贫攻坚,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。各乡镇党委、政府及行业扶贫部门要加强对扶贫项目、资金的监管,认真梳理监管盲点,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堵严。各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,切实强化底线思维、廉洁守纪,以担当尽责务实的工作作风,干干净净、尽心尽责干好事,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。

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,坚持问题导向,抓住责任龙头,严肃查纠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、弄虚作假、欺压百姓等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问题,进一步净化干事创业环境,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。

 

中共泸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

2019823

 

相关阅读:

您是第12825139位访问者
COPYRIGHT 2016 www.lxxjw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:652499 电话:0873-6621365
滇ICP备2023001489号  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